游乐儿-雪

抹茶蜜豆吐司

一款集美味和颜值共存的吐司,奶香味面包+抹茶味面包,中间夹着蜜豆,卷在一起想想都幸福,咬上一口清甜茶香。

这款吐司做法简单,不需要复杂的整形,但需要质量好些的抹茶粉,这样做出来才绿的好看,建议买箬竹或以上的品质。除了吃这款吐司切开时也特别有趣,每片都是惊喜,下面给大家码方子,一些注意的小细节我会一一写出来,宝宝们一定要注意看。

配料:(450克一个吐司的量)

面团:高筋面粉250克,奶粉8克,蛋液12克,水175克,细砂糖20克,酵母3克,黄油20克,盐5克,抹茶粉5克。

内馅:蜜豆80克

做法:

1.面团材料(除盐+黄油+抹茶粉)其他放入厨师机和面,开1档拌至无干粉成团,再开2档揉10分钟,停机检查下面团光滑可以拉出弹性的膜。

2.加入盐和黄油继续开2档揉10分钟,停机检查面团,柔滑有非常好的延展性,取出一块面团,拉出手套膜结束,取出面团。

3.面粉分成两份,一份加入抹茶粉揉匀。

4.两份面团揉圆放在盆里,盖上保鲜膜,30°发酵1小时,直到两倍大,冬天发酵慢可以适当延长。

5.面团取出轻按压,揉圆盖上保鲜膜,松弛20分钟。

6.两份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,宽度和吐司模具的长一样(不要超过模具)。

7.蜜豆放在原味面团上铺匀,四边空出来。盖上抹茶面团。

8.这步很重要,先捏紧上段面团,然后用手轻轻压,向下赶出多余气体。

9.从上向下卷起来,卷紧一点,不要松松垮垮,卷好把收口捏紧。面团横着放进模具,放入烤箱35°发酵1小时,里面放一杯开水,直到模具9分满,没到就继续发酵。

10.烤箱180度,35分钟,中下层放入吐司盒,7分钟左右观察上色,盖上锡纸继续烘烤。

吐司出炉后脱模晾凉,密封常温保存,吃不了的冻起来,千万不要冷藏(面包会老化,不好吃了)。

电器用的:海氏厨师机780,海氏烤箱C45,正在开团,需要的宝宝们可以了解下https://m.weibo.cn/1602786120/4304828848969571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